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中国将在中亚开设首家“农业孔子学院”
中国将在中亚开设首家“农业孔子学院”
当代儒学网   2014-06-18 02:20:11 作者:王修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中国高等教育展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在展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透露,中国将在中亚开设首家“农业孔子学院”。

据悉,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展首次亮相中亚地区。上海外国语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武汉大学等17所中国高校携带着自己的精品课程参加了展览。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乐玉成、哈萨克斯坦高等教育和国际合作部副部长阿克耶列克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曹士海表示,孔子学院作为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与国学的教育和文化交流机构,一般主要教授汉语和中国文化等知识。但此次按照哈方的要求,中方将在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开设一所以教授农业技术为主的孔子学院。曹士海认为,此举表明未来专业化教育将成为孔子学院发展方向之一。

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董事会主席古利士巴耶夫(Kurishibaev)告诉中新社记者,该所孔子学院未来将为哈萨克斯坦培养出既懂中文同时又掌握农业技术的复合型人才。这将有助于未来两国在农业技术领域的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