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俄罗斯 > 儒门动态 > 中俄学者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吟诵《诗经》名篇(组图)
中俄学者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吟诵《诗经》名篇(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4-05-29 06:48:04 作者:峂清辑 来源:文通网 文字大小:[][][]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抑扬顿挫的吟诵声,把《关雎》这首《诗经》名篇的音律美、意境美、形象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优美的吟诵并非来自中国的国学课堂,而是出自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富丽堂皇的礼仪大厅里。

 


张中华公参致辞

 

    5月21日,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品读中国”读书周活动进入了第三天。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东北亚文明比较中心主任卢基扬诺夫等多位汉学家走上文化中心“发现中国”系列讲座的讲坛,畅谈《诗经》、《离骚》等。讲座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兼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主持。

 


汉学家卢基扬诺夫

 


汉学家科洛波娃

 


黄立良与阿布拉缅科两位教授吟诵《诗经》名篇

 

    本期讲座题为《屈原的诗意世界》,由两位汉学家卢基扬诺夫和科洛波娃分别讲解“屈原生平”及“《诗经》与《离骚》的比较”。此外,来自远东研究所的另外两位教授阿布拉缅科和黄立良还分别用俄语汉语对照的形式吟诵了《诗经》中的两篇佳作——《关雎》和《无将大车》,声情并茂,相得益彰,赢得了现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文化中心此次读书周活动得到了湖北方面的大力支持,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和“灵秀湖北”图片展同时于读书周期间举办。而文化中心举办讲座推介屈原这一荆楚文化的代表人物,也是对湖北文化的大力宣传,对文化中心和湖北省这对部省合作伙伴来说可谓是双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