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马来西亚 > 儒门动态 > 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树立孔子像(组图)
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树立孔子像(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5-20 16:14:41 作者:小慧辑 来源: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当代儒学网2009年11月20日11:37刊发)

        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2009年11月15日举行仪式,庆祝校庆103周年,并竖立一座孔子石像,以弘扬孔子思想和中华传统文化。

        尊孔独立中学董事长沈德和发表讲话说,尊孔独立中学有着100多年的历史,在百年之后竖立孔子石像,意义非凡。竖立孔子石像是为了弘扬孔子思想和中华传统文化,在校园里营造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以及尊儒、尊孔、尊师重教的校园文化。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翁诗杰在出席孔子石像揭幕剪彩仪式时说,尊孔独立中学所竖立的孔子石像不只是一座雕像,也不是这所中学所独有,它代表的是一种精神,是华人秉承传统文化和思想的象征,也是马来西亚这些年来推动华文教育的一个标志。

       他指出,孔孟学说目前正在国际上跨越国境、跨越民族迅速传播,这是好事,希望孔孟学说和儒家思想能在新的世纪、新的时代,为人类文化增添新的内容。

        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创办于1906年,地处吉隆坡市区。目前,该校已有1460多名初中和高中学生,以及150多名教职员工。

 

    11月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举行的孔子像揭幕仪式上,学生们向孔子像鞠躬行礼。当日,尊孔独立中学庆祝校庆103年周年,同时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11月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演员们在孔子像揭幕仪式上表演舞狮。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11月15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尊孔独立中学举行的孔子像揭幕仪式上,学生们朗诵《论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