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马来西亚 > 儒门动态 >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对孔子的认识不应停留在宗教层面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对孔子的认识不应停留在宗教层面
当代儒学网   2012-05-20 15:49:02 作者:马来西亚《东方日报》 来源: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当代儒学网2009年11月24日11:33刊发)

        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在出席吉隆坡尊孔独中孔子塑像揭幕礼暨103周年校庆午宴活动上致词说,由于友族社会一般上对孔子的认识仍停留在宗教层面,甚至存有孔子是孔教代表人物的误区,因此华社有必要向友族厘清这点,释清友族的困扰。

  他说,从过去几年的经历来看,国内仍有人对孔子存在刻板印象,以为孔子是宗教界人士。

  翁诗杰表示,随着孔像矗立于尊孔校园内,意味尊孔独中体现了“尊孔”的主体思想。

  他说,过去几年来中国积极在全世界成立孔子学院,唯独在大马却好事多磨,最终敲定马大为孔子学院在马的合作伙伴。

  他赞赏华文教育能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族群社会内的有限空间扎根和拓展新空间,无疑是族群的骄傲。他认为,大马华人逐渐关注中华民族文化,例如全国文教团体近年来发动的儿童读经运动,这是件传承族群文化的好事。

  在支持和感谢华教界作育英才的前提下,翁诗杰15日还特别拨款10万令吉充作尊孔独中发展与建设基金。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