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俄罗斯 > 儒门动态 > 俄罗斯国际基金会向海大捐赠孔子铜像(图)
俄罗斯国际基金会向海大捐赠孔子铜像(图)
当代儒学网   2012-10-10 04:42:16 作者:记者:高亮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字大小:[][][]

 



  2009年9月28日,是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辰256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由俄罗斯国际基金会《文化交流·同一世界》与中国孔子基金会联合馈赠的孔子铜像,在海大崂山校区进行了揭幕仪式。

  28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海大崂山校区图书馆前的小湖旁,有关人员为一座净高约2米的孔子铜像举行了揭幕仪式。记者看到,这尊孔子铜像高约2米,下面有一个高约半米的花岗岩底座。孔子铜像双手作揖,面目和蔼可亲。据了解,整座铜像采用青铜铸造,不加底座铜像本身重达0.4吨。在孔子像揭幕后,很多老师、大学生纷纷与“圣人”合影留念。“我们学校终于有了孔子像了,以后一旦没了学习动力,就来参拜一下,让铜像来时刻鞭策自己。”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刘伟东告诉记者。

  “这尊孔子像不仅表明了俄罗斯国际基金会《文化交流·同一世界》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对维护和发展中俄友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而且表明了该基金会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对中国海洋大学的深情厚谊。”海大党委书记于志刚表示,这尊孔子像将成为学校人文教育的标志性景点,将激励学校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投身教育事业,为弘扬中华文明和发展中俄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俄罗斯国际基金会《文化交流·同一世界》致力于为全球不同地区、不同种族的人民创造文化交流与对话的机会,此次联合中国孔子基金会向海大捐赠的孔子铜像,是该基金会向中国捐赠的第一尊孔子像,此前该基金会还曾向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捐赠了一尊同样的孔子铜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