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俄罗斯 > 儒门动态 > 俄罗斯百年老校赫尔师大竖起“孔子像”(图)
俄罗斯百年老校赫尔师大竖起“孔子像”(图)
当代儒学网   2012-10-10 04:43:36 作者:中国外交部网站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2009年9月25日,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赫尔岑师范大学副校长冈察洛夫、希洛夫、赫尔岑师大“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梁翠珍及该校中俄学生代表近百人出席仪式。

  田二龙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是中国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他的哲学和教育思想至今仍闪耀着东方智慧的光芒,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今年恰逢孔子诞辰2650周年,在具有200多年建校历史的赫尔岑师范大学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具有特殊意义。

        中俄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俄罗斯历史和文化。

  随后,田二龙总领事和冈察洛夫副校长共同为孔子像揭幕。来自赫尔岑师大音乐系的中国留学生表演了合唱节目。正在该校访问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代表团成员也出席了上述活动。

  俄罗斯赫尔岑师范大学创建于1797年,是俄罗斯创办最早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目前有近五百名中国留学生在该校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