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孔子学院大春晚”赴美巡演在檀香山揭幕
“孔子学院大春晚”赴美巡演在檀香山揭幕
当代儒学网   2012-05-14 12:00:29 作者:新华网洛杉矶1月29日电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孔子学院大春晚”日前在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开始美国巡演第一站,为美国朋友展示了丰富多彩、欢乐祥和的中国春节文化,并送上龙年新春祝福。

  28日,主题为“龙舞祥年和谐一家”的演出在夏威夷大学剧场上演,能容纳65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演出在舞狮表演“雄狮贺新春”中拉开帷幕,好奇的美国观众为跃入观众席的雄狮热情欢呼;由相声表演艺术家丁广泉和加拿大籍相声演员大山同台表演的经典相声段子引来阵阵笑声。

  展示中国人过年习俗的情景剧向美国观众再现了中国大家庭在除夕和正月初一剪窗花、写春联、贴年画、挂灯笼、放鞭炮、包饺子、拜大年等过年场景。当艺术团师生将现场创作的春联、中国结和龙年吉祥物等小礼品派发给观众时,小朋友们立即将他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许多美国观众在演出结束后驻足,为演员们献出持久掌声。

  本次演出由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吸引了夏威夷大学师生、夏威夷各界人士、中资机构代表和当地华侨华人前来捧场。赴美巡演将于2月8日结束,夏威夷檀香山演出之后,艺术团还将到加利福尼亚州圣迭哥和洛杉矶高校的孔子学院、中小学校及社区演出。

  为发挥孔子学院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大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孔子学院影响力,今年春节期间,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总部共组织了40多个艺术团,分赴全球200余所孔子学院展开春晚巡演。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