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俄罗斯 > 儒门动态 >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64周年晚会(组图)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64周年晚会(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10-19 08:04:00 作者:峂清辑 来源:俄罗斯孔子学院 文字大小:[][][]

 

    2013年9月28日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学创始人孔子诞辰2564年。为了纪念孔子诞辰,2013年10月4日,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莫斯科的汉学家、大学汉语师生、在孔子学院学习的莫斯科各界人士以及在俄的中国留学生等近200人参加。

 

易福成院长发言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介绍孔子的思想及对世界文化交流的影响。俄罗斯在华留学生安娜斯塔西亚.诺沃谢洛瓦用古琴演奏的礼乐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她一边演奏一边向来宾介绍孔子的礼乐及其思想精髓,吸引了在座的各位凝神倾听。

    俄罗斯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易福成系统地给大家介绍了孔子的伦理思想“五常”,讲解了“五常”作为调整、规范君臣、父子、兄弟、夫妇、朋友等人伦关系的行为准则。孔子学院教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李正荣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孔子的生平、主要思想及其对中国文化的影响,包括孔子提出的君子的五个主要特点“仁、义、孝、智、信”等。

 

孔院学生古琴演奏

 

    此外,我校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同学们向大家进行了汇报演讲和摄影作品展示。他们用标准的汉语,从不同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在中国游学的经历和体会。虽然这些同学学习汉语的时间不长,用汉语表达情感和思想的能力还有限,但听众们仍从其生涩的汉语表述中感受到了他们对中国的喜爱和向往,以及努力学好中文的决心。在场的来宾们都被他们的真诚演讲所感动。

 

孔院学生介绍夏令营活动

 

    俄罗斯资深媒体人阿丽莎.热尔尼茨卡亚女士还把她珍藏的中国四大名砚之一??广东肇庆的端砚赠送给孔子学院,以感谢孔子学院几年来对她的辛勤培养。

 

俄罗斯资深媒体人阿丽莎.热尔尼茨卡亚女士向孔院赠送礼物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发愤忘食,乐以忘忧”。我们纪念孔子,就是要了解孔子的思想,学习孔子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品格和精神,而这正是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组织这一活动的初衷和目的。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