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教学结硕果(图)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教学结硕果(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8-21 00:19:49 作者:峂清辑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暑期汉语教学结硕果(图)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应约旦费城大学学生要求,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在暑期开设了汉语课程,作为计入大学学分系统的正式选修课,供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学习。日前,该班已顺利结业。

  费城大学孔子学院于2013年春季已在费城大学开设两个汉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暑期班的开设,既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多学习汉语的机会,也是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进一步拓展。

  暑期班上还出现不少可喜的变化。因为有部分学生因为喜欢中国文化而选修过汉语课,所以他们觉得“汉语不难学”,“汉语课非常有意思”。开课一周后,有的学生就能写二三十个汉字了,而且写得特别漂亮。下课后,学生们也会经常主动提问,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和喜爱。

  这种变化说明,孔子学院在教授汉语的同时,还应注意培养中国语言文化环境,这样不但有利于现在和将来的汉语教学,更有利于中约两国人民的跨文化交流。暑期班的成功,是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的又一硕果,也为约旦汉语教学的文化生态新增一道亮丽风景。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