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泰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文化特色体验课”
泰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文化特色体验课”
当代儒学网   2013-08-14 22:23:57 作者:杨志国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泰国曼谷市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举办的第七期“中国文化特色体验课程”,8月14日在曼谷岱密中学隆重开幕。来自曼谷及周边地区10余所中小学的320余位来宾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活动。

  当天的开幕仪式在中国天津市实验中学芦勇田老师气势恢宏的歌曲《心里装着谁》中拉开帷幕,其浑厚宽广的音域、激昂豪迈的气势熏染着整个开幕式现场,使在座的泰国孩子们都陶醉在中国歌曲的美妙之中;田军和王岩老师在开幕式上还以太极二十四式和旗舞表演,完美展现了中国武术中的自然、平和、刚劲之美。

  在为期两周的特色课程体验中,来自天津实验中学的3名教师将通过中国歌曲、中国武术和旗舞等课程,对曼谷地区的10余所中小学1500余人进行培训,让泰国青年学员们亲身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据悉,在过去的六期特色课程培训中,由天津市实验中学派出的老师们先后开设了中国茶艺、中国画、民族舞蹈等多门课程,为曼谷及周边地区的逾60所中小学共1.2万余名学生进行了中国文化课程的培训。以孔子课堂为载体的中国文化走进泰国、走进泰国青少年,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泰国汉语和中华文化爱好者的喜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