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印度第一所孔子學院在孟買舉行揭牌儀式
印度第一所孔子學院在孟買舉行揭牌儀式
当代儒学网   2013-07-19 00:07:46 作者:汪平 来源:新華網 文字大小:[][][]

 

    由印度孟買大學與中國天津理工大學合作籌辦的印度第一所孔子學院18日在孟買舉行揭牌儀式,中國駐孟買總領事劉友法、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青年事務與體育部長帕德瑪卡·瓦爾維出席儀式。

  劉友法在致辭中說,中印近年來在政治、經貿、投資和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不斷加深,孟買的孔子學院是中國在印度設立的第一所孔子學院,具有歷史性意義,相信中印雙方能通過孔子學院相互學習對方文化、增進了解。

  天津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孟慶鬆介紹說,孟買孔子學院不僅將提供漢語的面授和遠程教育服務,還將與孟買大學密切合作,以漢語教學為載體,向印度民眾介紹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中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架起中印之間深入了解和增進友誼的橋梁。

  孟買大學校長拉詹·韋盧卡表示,相信孔子學院的建立將為印中兩國教育、文化、經濟等各領域相互促進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揭牌儀式后,天津理工大學武術代表隊等團體進行了精彩的武術表演,博得現場觀眾滿堂喝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