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韩国 > 儒门动态 > 韩国孔子学院(课堂)联合会夏季会议在济州岛召开
韩国孔子学院(课堂)联合会夏季会议在济州岛召开
当代儒学网   2013-07-05 06:57:13 作者:韩冬辑 来源:人民网 文字大小:[][][]

 

    6月29日-7月1日,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夏季会议在济州岛召开。本次会议由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主办,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来自韩国江源大学、庆熙大学、启明大学、大真大学、东西大学、东亚大学、世翰大学、顺天乡大学、安东大学、又石大学、仁川大学、忠南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等大学的孔子学院及首尔孔子学院的中韩方院长及自律华山中学孔子课堂的中韩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孔子学院特色项目介绍及经验分享;2014年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构想。在第一个主题的讨论中,各孔子学院分别介绍了本院的特色项目及优势项目,并将各自在孔子学院运营中获得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如,启明大学孔子学院介绍了SMART中国语的成功案例;庆熙大学孔子学院介绍了目前正在举办的韩汉翻译大赛的情况;又石大学孔子学院提出了建立中国文化TV的设想,并邀请其他孔子学院参与到该项目当中;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着重介绍了孔子学院运营过程中如何进行自我检测和自我评估;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介绍了特色口语项目“演话剧学汉语”的开发过程,并表示愿意将该项目的成果与各孔院进行分享;自律华山孔子课堂也就孔子课堂的教学和教师培训情况进行了介绍。这些项目介绍及经验分享让孔子学院之间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同时也是一种相互学习,会上很多孔子学院在举办类似的项目,如汉语竞赛类活动、HSK汉语考试项目等,大家认为如果由多家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既能提高大赛、测试的权威性,又能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关于2014年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的构想,院长们觉得部分地结合韩国现有的庆典活动进行,影响力会更大,传播效果会更好。如,安东作为韩国的传统文化名城,它的假面舞庆典极具代表性。釜山的国际电影节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果能将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与这些韩国原有的大型活动结合起来进行,将极大地扩大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的受众群,从而在韩国掀起新一轮汉语热。

  本次会议在讨论发言结束后,还安排了济州岛偶来路徒步旅行和城邑民俗村文化考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里,院长们有了进一步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会后,很多院长表示,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这里,我们通过相互交流,开阔眼界,获得新知,同行们介绍的经验都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在这里,大家怀着共同的目标,共谋发展,共同提高。

  本届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会长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孟柱亿教授表示,联合会将在未来发挥更大的作用,通过多种途径为韩国孔子学院(课堂)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