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美国孔子课堂学区师生来华“探亲” 体验中国式课堂(图)
美国孔子课堂学区师生来华“探亲” 体验中国式课堂(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6-25 23:05:07 作者:谭忠欣 来源:红网 文字大小:[][][]
 
(美国孩子正在学习中国书法。)
美国孩子正在学习中国书法。
 
(中美高中生在切磋足球)
中美高中生在切磋足球
   
    最近一个星期,在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有一群来自大洋彼岸的孩子,与同升湖的学生一起学习中国独特的音乐、历史、美术、书法、剪纸、中国结等文化课程。他们就是来自美国费舍尔孔子课堂所在学区的10名学生,他们将在同升湖实验学校国际部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汉语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带队老师是密西根南瑞得弗得学区的理事会成员、费舍尔孔子课堂院长、全球青年公民基金会主任伊丽莎白.堪格斯女士。这是她的第三来华访问。伊丽莎白.堪格斯女士自豪地说,自从第一次来湖南访问开始,她所负责的全球青年公民基金会便和同升湖实验学校开展学生交流合作。迄今她已接收了近90名中国中小学生赴她所在的中小学学习体验。接待这些学生使她成了当地的名人,她在当地社区的朋友越来越多,接待家庭的安排越来越方便,并且当地人都羡慕她有这么多的“中国孩子”、“中国亲戚”和朋友。同时当地人也感谢她让他们也有自己的“中国孩子”,让他们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中国姊妹”。

  周五下午,同升湖国际部的教学楼大厅里挤满了来校接美国师生的中国家长和学生们。据说他们的周末安排都是受邀访问中国家庭,行程排得紧紧的。

  同升湖实验学校校长孙培文介绍,美国费舍尔孔子课堂是由同升湖实验学校承办的、湖南省唯一的一所海外孔子课堂。这些师生团除来华探亲外,还将在同升湖实验学校国际部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参加各项文化体验活动,并将赴三湘四水、城市乡郊去参观体验。国家汉办对此类来华活动非常重视和支持,同升湖实验学校将和家长们一起努力当好东道主,让这些来华的师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湖南。

  为了顺应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同升湖实验学校还把发展“中外文化教育交流”作为办学发展的特色之一,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在国际交流方面,同升湖实验学校搞得有声有色。

  孙培文介绍,学校通过加强与国外高中及高校的国际交流活动,扩大了自身办学视野,提升了学校发展的竞争力。利用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办学优势,学校每年会组织小学团、初中团、高中团赴美小学、高中、大学进行一个月指半年的交流。这种交流可以使学生感受外国教育的长处,对学生独立性、创造性、自信心的培养等方面,都带来很大的积极影响。目前学校已经和美国费舍尔小学、美国色斯顿高中、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等多个学校结为姊妹学校。通过交流互访,向国外推介汉语和中国文化,扩大师生国际视野,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