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韩国 > 儒门动态 > 韩国电视台来三孔景区拍摄 儒学文化再东渡(组图)
韩国电视台来三孔景区拍摄 儒学文化再东渡(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6-22 06:06:13 作者: 王海平 来源:东方圣城网 文字大小:[][][]

 

    6月21日,韩国儒学研究会著名学者李致億和韩国安东NBC电视台工作人员一行五人来曲阜三孔景区,拍摄儒家文化宣传节目。曲阜市孔子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孔祥林陪同参观。

  韩国学者李致億先生是著名哲学家李滉(公元1501~1570年,朝鲜李朝唯心主义哲学家,朝鲜朱子学的主要代表人物)的第十七代孙,著名的儒学研究学者,当天上午李先生一行参观了曲阜孔庙,观看了祭孔仪式表演。此次中国之行主要是想通过探访儒家文化源头,了解更多的孔子事迹、孔子思想,为儒学在韩国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孔庙景区,作为韩国NBC电视台还采访了不少中国游客,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中国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对东亚、东南亚国家影响更为深远。中国儒学,早在汉唐时代就已传入朝鲜半岛,在韩国,以孔子为代表的儒家文化备受推崇,各种儒学研究机构众多。早在2001年,曲阜市就与韩国安东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此后,双方文化交流合作不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