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习近平:早日在特多建孔子学院
习近平:早日在特多建孔子学院
当代儒学网   2013-06-03 06:25:47 作者:韩冬辑 来源:新京报 文字大小:[][][]

 

    当地时间6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班牙港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之后,与特多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特友好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习近平

  早日在特多建孔子学院

  习近平表示,中特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特多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合作潜力很大。明年是两国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特方一道,放眼未来,共同推动中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一是加强高层互访以及政府部门、议会、政党交往,两国外交部不定期举行磋商,及时沟通,深化了解和互信。

  二是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等领域合作,在农业、渔业、科技、投融资、通信、新能源等领域开拓新的合作。

  三是扩大人员往来,加强旅游、文化特别是创意产业、教育、卫生、体育、新闻、人员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支持青年交流,早日在特多建成孔子学院,搞好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增进了解和友谊。

  四是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习近平表示,中方充分理解小岛屿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特殊处境和关切,一直在谈判中支持小岛屿国家合理诉求。中方愿积极考虑向加勒比有关国家提供部分节能产品,帮助这些国家提高适应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特多总理

  欢迎中国公民来特多旅游

  比塞萨尔表示,特中友谊历久弥坚。早在两个多世纪前,一批华人就来到特多,扎根于此,成为当地多元文化的一部分。特多人民感谢中国多年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特多正在实施经济多元化战略,希望同中方加强交往,推进相关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特方愿同中方积极开展人文交流,推动语言教学,增加医疗卫生合作,欢迎中国公民来特多旅游,建议每年在华举办加勒比音乐节。特方愿同中方就重大国际问题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比塞萨尔表示相信,习近平主席的到访,为两国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必将推动特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