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亚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柬埔寨召开
亚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柬埔寨召开
当代儒学网   2013-05-30 06:15:25 作者:徐江善、李弘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2013年亚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29日下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洪森在致辞中说,中国已经成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经济实体,中文在世界范围内的地位不断提高,掌握中文已经不仅可以遍交天下朋友,更可以提高自己的发展潜力。他鼓励广大柬埔寨青少年努力学习中文,为今后自身的就业和发展提升竞争力。他希望孔子学院总部加大推广宣传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举办宣传中国文化的活动,让世界人民认识和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许琳说,孔子学院总部已经在113个国家开设了大量的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其中亚洲地区有90所孔子学院和49所孔子课堂。她表示,孔子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注重教材和师资力量的本土化,继续稳步前行,进一步成为各国家地区与中国开展语言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联席会议会期3天,由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主题为“亚洲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会议将就师资队伍的本土化建设、当地特色的教材开发、明年孔子学院十周年活动筹备、落实“核心教师”项目四大主题进行具体讨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