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欧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孔子研讨图书推介会在维也纳举行
孔子研讨图书推介会在维也纳举行
当代儒学网   2013-05-15 07:12:12 作者:刘钢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由奥地利中国及东南亚问题研究所编辑的《孔子——人·权·神》新书推介会14日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举行,来自奥地利文化、教育、社会学术界人士百余人出席。

  这部新书由奥地利中国及东南亚问题研究所所长卡明斯基和维也纳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静、奥方院长特拉普尔共同主编。

  在推介会上,卡明斯基介绍了编辑出版这部图书的情况,并着重就孔子在中国社会、文化中的地位,以及孔子学说对中华文化和中国人思维方式的深远影响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在新书推介会上说,这部新书的发行为促进奥中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作出了贡献,并将有助于推动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

  去年年末,“孔子研讨会”在维也纳举行,来自奥地利、德国、捷克等中东欧国家以及中国的9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表了13篇专题论文,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孔子思想对中国古代及现代社会、文化、经济、民生和外交等领域的影响。《孔子——人·权·神》一书将这些报告进行了收录、整理和汇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