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2006年纽约华埠孔子大厦前隆重祭孔(图)
2006年纽约华埠孔子大厦前隆重祭孔(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4-12 12:54:40 作者:记者叶永康 来源:当代儒学网 文字大小:[][][]

 (当代儒学网2006-9-26 19:54:00刊发)

 

       阔别21年的祭孔大典24日再度在纽约华埠举行。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纽约中华公所、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纽约分会及孔子大厦联合举办的祭孔大典24日上午在孔厦广场举行。仪式按照传统古礼进行。首先是奏雅乐,来自新泽西州的慈济中文学校12岁学生孟子杰先后以英语、西语和国语朗诵《礼运大同篇》,抑扬顿挫,字正腔圆,赢得热烈掌声。接着是海韵合唱团诵唱。然后所有纠仪官、陪祭官、分献官和正献官就位开始启扉、迎神,再向孔子像行三鞠躬礼、行上香礼等。

    当天是纽约华埠继1985年以后21年来第二次举办祭孔活动。担任正献官的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和来自大纽约区的中文学校负责人指出,孔子被誉为“万世师表”,其思想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孔子提出的循循善诱、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时至今日仍是中外教育的基本原则;因此,祭孔大典在海外应每年举办。

    伍锐贤在致词时说,海外侨胞举办祭孔大典,不少学校、团体都派员参加,万众一心,倡行儒道,振兴中华文化,誉腾中外。中华公所一向以发扬中华文化为己任,希望以后继续每年举办祭孔活动。相信借祭孔的仪式,能将孔子思想广泛推行,不单将此传至下一代华裔子弟,更希望使中华民族之精神文明弘扬于全世界。

    文教中心、中华公所、侨学界领袖分别担任祭官及献官等礼职,另外,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属下的美东中文学校协会第六区和慈济人文学校纽约分校都派出学生担任佾生,担任祭祀。

    纽约市长彭博、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萧华、市议员刘醇逸和郭亚伦向大会颁褒扬状,推崇孔夫子对教育的贡献。(记者叶永康)

    大典于24日在纽约华埠孔子大厦举行,正献官伍锐贤致词。

(美国《侨报》图 记者叶永康摄)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