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华盛顿最大规模中小学中文学艺竞赛在州孔子学院教育中心举行(组图)
华盛顿最大规模中小学中文学艺竞赛在州孔子学院教育中心举行(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4-05 10:36:03 作者:小慧辑 来源:华盛顿州孔子学院 文字大小:[][][]

 

    2013年3月24日,华盛顿州最大规模的中小学生中文学艺竞赛在华盛顿州孔子学院教育中心成功举行。这次活动由孔子学院资助,得到中华文化之旅基金会、华盛顿州中文教师学会的鼎力支持。比赛场面盛况空前,引起社会各界和媒体关注。

    华盛顿州孔子学院和中华文化之旅基金会、华盛顿州中文教师学会以及华盛顿州教育厅一起经过大半年筹备的工作,终于在今年3月24日推出了全州最大规模的中小学生中文学艺竞赛。

    虽然比赛从早上9点开始,但是早上6:30,中华文化之旅基金会的Kathy Chen就带领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已经陆续来到比赛现场,布置工作场地、拉横幅、贴路标、清理评委工作资料。比赛组织有条不紊,40名评委、28名学生志愿者和25名工作人员都提前到场,各自就位。选手们来自全州,尽管是星期天,孔子学院教育中心所在的希尔斯国际高中和邻近的丹尼国际中学的停车场都停满了选手的车。

    今年的学生按照年级分组,可以报名参加语言和才艺两大类项目。其中语言类有个人和/集体诗歌朗诵、讲故事、中文歌曲、中国知识竞答、演讲等;才艺类有中国舞蹈、中国乐器演奏、武术、中国象棋。为了鼓励更多的非华裔孩子参加,组委会还专门将所有选手分成A组—来自华裔家庭的选手;B组—来自非华裔的选手。这样的改革,给了非华裔选手一个更公平、轻松的比赛环境,也使得今年参赛的非华裔选手人数超过任何一届,当然上台领奖的的非华裔选手也是最多的一次。

    本次参赛选手来自华盛顿州110所中小学,共有480人报名参加了9个类别的比赛项目。由于参赛人数众多,竞争非常激烈。除了选手本人,同时紧张的还有带队的老师和前来助阵的家长和同学。虽然很多选手都是有备而来,但是还是心服口服地输给了技高一筹的其他选手。中文学艺竞赛的选手的人数和水平逐年上升,也反映出中文教学在华盛顿州的影响正在逐渐扩大并取得了喜人的发展。

    华盛顿州教育厅学监Randy Dorn先生和华盛顿州教育厅世界语言及国际教育督导Michele Aoki女士出席了下午的颁奖仪式。Randy Dorn在致辞中对所有的参赛选手表示了祝贺和鼓励,感谢中文教师们的辛苦付出,感谢组委会全心的付出;同时,他还对孔子学院几年来在推动中文教育方面所做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对孔子学院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的各种语言、文化活动给予了肯定,希望孔子学院能保持面向全州服务的特色。


丹尼国际中学校长Jeff Clark为获奖选手颁奖


华盛顿州教育厅学监Randy Dorn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抢拍孩子获奖的时刻


获奖的孩子在领奖台上1


西北中文学校校长张涛为获奖选手颁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