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非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大使奖学金”首发式(图)
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大使奖学金”首发式(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3-24 08:24:07 作者:小慧辑 来源:中新网3月22日电 文字大小:[][][]

 

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大使奖学金”首发式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大使奖学金”的首发仪式。中国驻多哥使馆王作峰大使、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和师生,及洛美大学有关院系领导等出席了此次的颁奖仪式。

  “中国大使奖学金”是中国驻多哥大使馆专为洛美大学孔子学院设立的奖学金项目,主要奖励孔子学院每学期不同汉语水平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15-20人,旨在鼓励孔子学院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同时也是对孔子学院创办近4年来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王作峰大使一进孔子学院的教室,早已等候的学生全体起立,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并用中文大声说“欢迎王大使”。颁奖仪式在孔子学院学生男女对唱《荷塘月色》和《送别》的优美歌声和动情的表演中拉开序幕。王大使、外方院长、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在仪式上发言。王大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和增进中多友谊方面做出的成绩,鼓励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外方院长佳思美对中国大使馆为孔子学院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汉语的机会,为中多友谊作贡献。获奖学生代表用流利的汉语表诉了学生的心声,他说:“中国大使奖学金”的设立,即鼓励我们好好学习汉语,又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感谢孔子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

  “中国大使奖学金”的颁发仪式在学生深情演唱的《朋友》和《明天会更好》的动人歌声中圆满结束。首次“中国大使奖学金”的颁发,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多哥国家电视台、多哥国际电视台、多哥新闻报、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官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对“中国大使奖学金”在洛美大学孔子学院的首次颁发进行了全面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