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非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坦桑尼亚教授力挺儒家文化:希望在孔子思想照耀下(图)
坦桑尼亚教授力挺儒家文化:希望在孔子思想照耀下(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3-06 12:48:51 作者:驻南非特约记者 苑基荣 来源:环球网报道 文字大小:[][][]

 

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副校长金纳波教授

近日,环球网推出了“世界网友看两会”的专题策划,邀请世界人民表达对中国的关注和期待。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副校长金纳波教授由衷赞叹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他对孔子学说赞叹有加,同时希望中坦关系不断深化,经贸人文交流更加频繁。

金纳波对中国过去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赞叹。他说:“去年我参观了中国,见证了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对中国了解很少,但通过我们学校创建孔子学院的机会让我验证了古老的谚语:‘眼见为实’。”

金纳波继续讲道:“通过我的所见所闻,我相信了中国的确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看到了伟大的长城,辛勤工作的中国人。我欣赏他们的承诺和对工作的奉献精神。我看到了中国基础设施和技术的强大,我认识到中国是一个真正的经济巨人。我赞叹他们对细节的关注。我喜欢中国的美食和文化。去年年底,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体代表大会上,通过媒体,我看到中国政府的组织能力和令人钦佩的领导能力。在十八大上,中国共产党为改善人们各个方面的生活确立远大目标和愿景,并在‘两会’上将这些目标和愿景上升为国家意志和行动纲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这些愿景将成为现实。”

金纳波认为,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都是以孔子思想为基础产生的结果,“孔子思想没有国界、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和政治倾向之分,它一直激励着人类的思想”。他向环球网记者介绍说,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把孔子思想上升到这样的高度:“孔子高贵的行谊和伟大的伦理道德思想,不仅影响了他的国人,也影响了全人类。孔子学说时代相传,提示全世界人类丰富的为人处世原则。”

金纳波同时也表达出希望,他说:“希望在孔子思想照耀下,我会很快看到越来越多的拥有中文技巧的坦桑尼亚毕业生,越来越多的会说中文的坦桑尼亚商务人士。同时,我也希望中坦之间经贸人文交流更加频繁,两国关系得到不断深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