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文化活动日(图)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文化活动日(图)
当代儒学网   2013-02-08 04:24:38 作者:国家汉办网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春节文化活动日,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首席官员张慧勋领事和来自宋卡王子大学、合艾大学和南方大学三所高校400多名中文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春节活动日,场面热闹非凡。

上午九点,活动在震耳欲聋的欢庆锣鼓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张慧勋领事致开幕辞,勉励在场的汉语学生努力学习。他表示,随着中泰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加深,两国人民交往的日益频繁,需要大量精通汉语和中国文文化的人才,希望大家今后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争取做中泰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中泰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发挥自己的才干。

宋卡王子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兼外语系主任Asst.Prof.Chitraporn Sherdshoopongse女士代表泰方师生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汉语知识和春节文化并在演出中展现自己学习汉语和文化的成果。

当天上午三所大学中文专业学生举行了文艺演出。演出的节目形式有锣鼓、有话剧、有舞蹈、有大合唱和独唱等。学生们还用几个话剧串联的形式展现了春节来源、中国人过春节的主要活动等丰富的春节文化,让到场的观众在一片欢快的笑声中学习到了中国春节的传统文化。在文艺汇演环节中,张惠勋领事还亲自为此次活动献唱了一首动听的《西沙,我可爱的家》, 赢得满堂喝彩,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春节游园活动中,设置了筷子夹玻璃珠、吹蜡烛、穿针线、猜谜语等游戏。同学们表示,这样的春节活动真有趣,通过游戏他们不但学到了许多和春节有关的新词语,而且体验了春节文化,甚至还饱了口福。

此次活动最后在到场几百名师生深情的《难忘今宵》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