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欧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波黑首次翻译出版《论语》
波黑首次翻译出版《论语》
当代儒学网   2013-01-02 14:30:17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波斯尼亚语版《论语》的发行仪式20日在波黑举行。这是波黑首次翻译和出版《论语》,向波黑读者详细介绍这部中国儒家经典著作。

    中国驻波黑大使王辅国、萨拉热窝大学哲学院东方学教授卡赫特兰、波黑资深记者斯塔伊奇等文学界和媒体界代表60多人出席仪式。王辅国在发言中介绍了孔子在中国文化中的独特地位和巨大影响,希望波黑读者通过阅读《论语》进一步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文化特点,从更深层面理解中国的历史沿革。

    随着中国和波黑关系发展,越来越多的波黑人开始关注汉语和中国文化。《论语》波斯尼亚语版的编辑穆伊奇女士在出版仪式上对这部著作进行解读,并希望读者认真阅读。

    波斯尼亚语版《论语》由波黑民间组织“诺瓦阿科洛波拉”编译出版。该组织主要从事世界哲学和历史研究,主张波黑各民族和谐相处、不同文化相互融合。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