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古巴哈瓦那华区桑哈大街树立孔子铜像
古巴哈瓦那华区桑哈大街树立孔子铜像
当代儒学网   2013-03-10 14:04:48 作者:小胡编辑 来源:文通网 文字大小:[][][]

       12月12日上午,在古巴哈瓦那华区桑哈大街举行了孔子铜像捐赠的揭幕仪式。

  该铜像高1.8米,重达一吨以上,由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汤恩佳博士捐赠。汤恩佳博士一生致力于传播孔子思想,推广儒家文化,已出版19卷共300多万字的“环球演讲集”,并向世界各地捐赠300多尊孔子铜像。他此次在揭幕仪式上将孔子的主要思想和对社会进步的贡献向民众和媒体做了介绍,并希望人们能在瞻仰孔子圣容的同时,思考孔子的教诲,提高自身修养,造福国家。

张拓大使致辞

  揭幕仪式受到了各方关注,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哈瓦那历史学家办公室主任艾乌塞比奥·莱阿出席了仪式并讲话。张拓大使指出,孔子是中国著名的文化人物,他的哲学思想两千多年来一直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规范,此次汤博士向哈瓦那捐赠孔子铜像,填补了古巴没有中国代表性人物雕塑的空白,是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符号。

汤恩佳博士在揭幕仪式上向当地民众和媒体介绍孔子的主要思想和对社会进步的贡献

  哈瓦那历史学家办公室主任艾乌塞比奥·莱阿对汤恩佳博士的捐赠表示了感谢,肯定了中国文化的作用,同时称这座铜像为中古友谊的见证。

孔子铜像

  古巴友协副主席、哈瓦那大学副校长、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官员及华区各社团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