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俄罗斯 > 儒门动态 > 孔子铜像落户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图)
孔子铜像落户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图)
当代儒学网   2012-10-10 04:39:02 作者:记者:燕玺 编辑:小郑 来源:新浪网 文字大小:[][][]
孔子铜像落户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图)

  10月9日,由俄罗斯当地知名雕塑家创作的孔子半身铜像9日正式落户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简称莫国关)。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与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阿纳托利·托尔库诺夫教授为铜像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李辉大使表示,孔子提倡的和谐理念正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直遵循的行动宗旨。只有坚持构建和谐世界的理念,国与国之间、人民与人民之间才能友好相处、实现互利共赢。

  托尔库诺夫教授则表示,孔子铜像是莫国关的第五尊伟人铜像。只有对世界发展进程造成了重大国际影响的伟人铜像才能进驻莫国关。孔子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和教育家,他所提倡的思想不仅仅影响了中国文化、更是影响到了整个亚太地区,对世界发展进程也有着重大影响。他希望在这里就读的各国学员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孔子的思想,进而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据悉,作为莫国关内唯一的一尊外国伟人铜像,孔子铜像将被放置于莫国关新教学大楼一层大厅。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又名俄罗斯外交部大学,是一所专门培养国际关系方面人才的专科学院,在俄罗斯享有很高声誉。俄罗斯现代权贵子弟多以就读此大学为荣。我国外交部的许多俄语高级翻译人员曾在此学院毕业或进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