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美国 > 儒门动态 > 美国阿州蒙哥马利奥本市首家孔子学院将挂牌
美国阿州蒙哥马利奥本市首家孔子学院将挂牌
当代儒学网   2012-09-19 10:53:26 作者:王宇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大小:[][][]
        美国阿州蒙哥马利奥本大学今年3月下旬在北京签署与国家汉办及湖北经济学院合建“孔子学院(Confucius Institute)” 协议,之后即积极开始运作,这是蒙市第一所以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为主旨的学术机构。

         配合蒙市“孔子学院”的成立,湖北经济学院派出专职教师到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培训汉语师资,并协助举办有关的展览或研讨会等。

        据该校“孔子学院”院长何耀钦博士表示,“孔子学院”已从这个学期开始在蒙市的威尔逊小学对四年级学生试办中文教学,由中国来的两位老师担任师资。此外,“孔子学院”还将在未来和蒙市其他的中小学合作,提供学生学习中文的课程,所需的师资方面,中国“汉办”将派员前来蒙市训练在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各研究所就读的华裔研究生,经过培训和认证之后,这些学生即可前往各校教授中文,“孔子学院”订于11月初挂牌揭幕。

        何教授透露,蒙哥马利奥本大学近年来每周一直为成人和儿童提供免费的中文教学,参加人数日渐增多,此外,他准备在蒙哥马利奥本大学成立中文系,未来可以授予主修中文的毕业生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