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泰国素攀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儒家文化”专题讲座
泰国素攀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儒家文化”专题讲座
当代儒学网   2012-08-17 01:34:34 作者:张华进 来源:中新网 文字大小:[][][]

泰国素攀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儒家文化”专题讲座

  8月1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8月5日-8月12日,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Suan Dusit Rajabhat University)素攀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以中国儒家文化为题材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来自中国广西大学副教授苏兆成,分别在川登喜皇家大学曼谷及素攀校区进行两场。讲座以“儒家文化对中国的影响”为主题,介绍了儒家文化的基本思想、历史贡献、以及对当代文化的借鉴作用。来自川登喜皇家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泰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储备班的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来自航空服务专业的泰国学生SUNISA THITPHROM表示,川登喜皇家大学日常汉语课以语言教学为主,此次讲座很好地丰富了汉语课的内容,在语言教学之余,给了泰国学生了解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机会。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川登喜皇家大学人文与社会学院教师SANSERN INTARAT就儒家思想与道家思想的异同与苏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场气氛热烈,听众提问踊跃。苏老师详细、富有哲理的讲解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

  素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秀娥表示,孔子学院是传播中国文化的平台,举办以孔子为主的中国儒家文化讲座有利于泰国人民更清楚地了解孔子学院的办学背景及目的,便于孔子学院更顺利地开展在泰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传播工作。

  今年是素攀孔子学院成立的第六个年头,学院目前已成为中国广西大学与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随着新一期孔子学院发展规划的逐步落实,中泰双方的交流合作也趋向于更深层面的学术往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