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韩国 > 儒门动态 > 孔子后裔是何时沦落韩国的:现今已有八万多人(图)
孔子后裔是何时沦落韩国的:现今已有八万多人(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8-06 02:23:37 作者:佚名 编辑:小郑 来源:新华网 文字大小:[][][]
核心提示: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发现,韩国孔子后裔祖先是在元朝时期东渡高丽的。

                               

   这是山东曲阜孔子博物院孔府文物档案馆收藏的1915年《居住朝鲜孔氏族人世系草稿》的资料照片(摄于2006年)。

   资料中记载,文宣王(孔子)五十四世孙孔绍,元顺帝时以翰林学士陪鲁国长公主下嫁于高丽恭愍王始来东国,官至门下侍郎同平章事……。据此,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发现,韩国孔子后裔祖先是在元朝时期东渡高丽的。

   据统计,现在居住在韩国的孔子后裔已有8万多人。其中,3万人已被收录到第五次修订的《孔子世家谱》。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