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亚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系全球首个工程技术类孔院(组图)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系全球首个工程技术类孔院(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9-12-16 07:11:56 作者:周丹 喻玲 来源:红网 文字大小:[][][]

 

    12月16日讯(记者 )红网记者今日从长沙理工大学获悉,该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中交疏浚集团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已经揭牌,这是马来西亚的第四所孔子学院。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也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上午,沙巴大学师生和华人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了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沙巴州教育及革新部助理部长莫哈默德·莫哈玛林、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沙巴大学校长拿督陶菲克·叶永兴、中交疏浚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朝晖、华人社会杰出代表拿督黄小娟等出席了仪式。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在贺信中表示,希望两校能够继续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把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建设成为在校学生和社区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为促进中马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孔子学院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为满足各国民众汉语学习需求、服务经贸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沙巴大学孔子学院将充分发挥长沙理工大学、沙巴大学的学科优势,中交疏浚集团的工程技术优势,深入开展“语言文化+工程技术”交流,将沙巴孔子学院建设成具有工程技术特色的孔子学院,这也是全球第一所工程技术类孔子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具有丰富的孔子学院运行经验,在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中国文化传播事业发展中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沙巴孔子学院是长沙理工大学在利比里亚、黑山承办孔子学院后,在海外合作建立的第三所孔子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