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欧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当代儒学网   2019-11-20 06:16:50 作者:于洋 来源:人民网 文字大小:[][][]

 

 

    据匈牙利德布勒森讯,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15日在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正式揭牌。这是在匈牙利成立的第五所孔子学院,由天津外国语大学与德布勒森大学合作共建。

    德布勒森大学校长西尔瓦希·佐尔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匈牙利与中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将有助于德布勒森大学学生未来的发展。德布勒森大学高度重视孔子学院的建设,将为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便利。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表示,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中匈双边关系近年来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人文教育领域合作亮点频现。孔子学院是各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有效载体,相信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将为中匈文明互鉴、人文交流以及增进中匈人民友谊做出贡献。

    除德布勒森大学孔子学院外,匈牙利此前已成立了4所孔子学院,分别是:罗兰大学孔子学院、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佩奇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以及米什科尔茨大学孔子学院。

    在当天的仪式上,德布勒森大学校长西尔瓦希·佐尔坦还授予了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名誉教授称号,以表彰他20多年来持之以恒地对德布勒森大学科研和国际合作做出的杰出贡献。

    陈震在致答谢辞时说:“非常感谢德布勒森大学将他们的最高荣誉给予我。在过去的20多年,德布勒森大学在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我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德布勒森大学的合作,为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一起奋斗。”

子清辑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