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非洲地区 > 儒界名流 > 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出席国际儒学论坛——拉巴特国际学术研讨会(图)
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出席国际儒学论坛——拉巴特国际学术研讨会(图)
当代儒学网   2018-11-19 10:33:06 作者:温静辑 来源:驻摩洛哥使馆 文字大小:[][][]

    

    2018年11月14日,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应邀出席在拉巴特举办的国际儒学论坛——拉巴特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滕文生、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校长贝尔哈吉、议会顾问委员会主席班西马斯等与会。

 

  

    李大使在讲话中指出,儒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的治国理政模式有着深远影响。五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努力,共同实现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意愿,反映了儒学文化“和为贵”、“求同存异”的思想。今年是中摩建交60周年,双方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就“开放”、“包容”、“文化多样性”、“跨文化交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希望两国能够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携手努力,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后,李大使接受了摩洛哥当地媒体采访,就中摩建交六十周年、中摩文化交流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国际儒学论坛——拉巴特国际学术研讨会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和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总结古丝绸之路上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历史经验,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