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异域儒风 > 非洲地区 > 儒门动态 > 孔子塑像“落户”非洲津巴布韦大学(图)
孔子塑像“落户”非洲津巴布韦大学(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7-29 04:13:56 作者:记者任杰 来源:国际在线、新华网2012年04月16日报道 文字大小:[][][]

 

  日前,正在津巴布韦访问的山东对外交流协会代表团向津巴布韦大学捐赠了一尊孔子塑像。据悉,这是第二尊落户非洲的孔子雕像。

 

 

 

16日,津巴布韦大学阳光明媚,来自万里之遥的一尊孔子半身塑像正式“落户”津大校园,成为该校孔子学院的崭新标志。这尊惟妙惟肖的孔子雕像面容慈祥,目光仁爱,是由到访的山东对外交流协会代表团向津巴布韦大学捐赠的。

山东对外交流协会代表团成员、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梁国典表示,2010年,山东文化代表团曾经访问过津巴布韦大学,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次访问,是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的友谊之旅。

作为津巴布韦最知名的高等学府,津巴布韦大学在2007年开设了孔子学院。目前,津大孔子学院已成为当地人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今年,在津大孔子学院及其下属的5个孔子课堂,学习汉语的总人数已经超过了700人。

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马歇瑞在捐赠仪式上说,孔子塑像“落户”津大校园,会让当地人对孔子有更直观的认识,提高人们接触他思想和学说的兴趣,从而增进两国民众间的了解和友谊。

马歇瑞:“今天,孔子塑像落户津大,这对津大和津巴布韦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最有意思的是,这尊孔子像是由孔子的家乡――中国山东的朋友们捐赠的。我希望,这尊塑像有助于津大的师生了解孔子,从他2500年前创立的思想中吸取养分。”

梁国典:“这次我们来给大家捐赠了孔子圣像,也带了一些有关孔子的音像制品,还有图书,其中,有我们和孔子学院总部一起开发的孔子动漫的音像DVD和一套图书。前几天,刚刚在伦敦为这些教材搞了全球首发式,我们津大孔院可能是全世界的孔子学院中第一批看到这些教材的。这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解孔子,了解孔子思想,这样,我们国与国之间、人民与人民之间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对方的历史,使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入。”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