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吉林 > 儒门动态 > 吉林省社科院长、社科联党组书记邵汉明在白城讲“儒学的传承与发展”(组图)
吉林省社科院长、社科联党组书记邵汉明在白城讲“儒学的传承与发展”(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5-22 09:44:13 作者:小慧辑 来源:吉林社科网 文字大小:[][][]

 

  5月3日,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在白城师范学院举行。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邵汉明,出席揭牌仪式,并做了题为《儒学的传承与发展》讲座。

  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静波,省社科联科普宣传处处长于德偶,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惠洲,副校长梅泽民,白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等参加了科普基地揭牌仪式,白城师范学院副校长梅泽民主持揭牌仪式。 

 

 

  白城师范学院科普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宣传处处长于德偶宣读《关于在白城师范学院成立科普基地的决定》,邵汉明院长与刘惠洲校长共同为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基地揭牌。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邵汉明(左)与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惠洲(右)共同为科普基地揭牌 

 

  刘惠洲表示,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我校设立科普基地,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搭建了崭新的平台。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校将在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社会科学学会联合会的支持下,更好地肩负起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的历史使命,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人文素质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邵汉明院长做了题为《儒学的传承与发展》科普讲座。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惠洲,白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出席。邵汉明院长从儒学的概念谈起,深入阐释了儒学的基本精神。他指出,儒学既是一种安身立命之学,更是一种经世致用之学。他将儒学的基本精神概括为和谐精神、人文精神、忧患意识、道德意识、力行意识等五个主要方面,并以具体生动的现实事例进行了阐释。邵汉明强调,儒学是不断发展的,当代学者应从时代角度对儒学的发展有所回应。当代儒学的继承、发展和超越,应以儒学与马克思主义的相融为基础,这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需要,也是儒学大众化、世俗化及世界化的需要。

 

   

  邵汉明院长做《儒学的传承与发展》科普讲座 

 

  省社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白城市社科联代表,白城师范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