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济南“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城管“孔子学堂”
济南“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城管“孔子学堂”
当代儒学网   2018-04-29 03:05:56 作者:通讯员 祁丽萍 来源:大众网4月20日讯 文字大小:[][][]

 

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城管“孔子学堂”

 

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城管“孔子学堂”

  19日下午,市中城管“孔子学堂”再次开课。据悉,此次济南公交论语走进市中“孔子学堂”,将公交《论语》文化引入城市管理工作,通过共同的交融,丰富城管人的精神世界,推动城管文化的成型,丰富品质城管建设。

  据了解,本次“孔子学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铸造市中城管品牌》为题,由原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现济南市市台办主任薛兴海到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堂授课。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100余人到会听讲,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传播部主任张华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济南公交本次通过《公交论语》,旨在打造文明窗口,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在全社会宣传普及,做到既是全国闻名的服务品牌,也是代表济南的城市名片。据悉,自3月中旬起,市中城管启动“城管文化建设年”活动,并创建全国首家城管“孔子学堂”以来,市中城管文化建设囊括了道德讲堂、环卫图书馆等一系列文化载体。不断武装干部职工的思想,为城管文化建设提供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快推动市中特色城管品牌的打造进程,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据悉,市中城管将结合工作实际,将国学文化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扬和传承传统文化,并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行业文化的碰撞,创造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新的精神载体,不断提升个人的文化修养,用文化的力量蕴藉心灵,用文化的力量指导工作。同时,市中区城管局也将加紧研究制定《城管论语》,不断拉近同市民群众的距离,全力推进争先创优、品牌塑造,为市中区的城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