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儒学精修二班开课 公选班干部竞争激烈(组图)
儒学精修二班开课 公选班干部竞争激烈(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8-04-19 08:31:57 作者:林子清 来源:山西阳明心学研习中心 文字大小:[][][]

 

儒学精修二班开课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百鸟争鸣万木争荣,一派生机。

 

在这蕴育生命的美好时节,3月16日,山西阳明心学研习中心儒学精修二班开班仪式在“儒家主题饭店太原一店”--晋阳古镇如期、成功举行。

 

“儒学精修班”被誉为培养当代商精英的“黄埔军校”,是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阳明心学研习中心面向热爱国学、渴望提升、追求卓越的优秀企业家而举办的儒家文化学习型组织,致力于为学员进行深度修学、交流、联谊,接受儒学智慧滋养,实现更好成长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曹太生祝辞

 

副班长竞选演说

 

精修二班30位企业家学员捷足先登,在班主任柳河东与诸位导师的指导下,在班长霍雷前先生及班委的带领下,将通过四年系统学习儒家经典、价值、义理、精神和圣贤智慧,遵循“循序渐近,务实创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教学原则,秉承“学业相劝,过失相规,困难相帮,事业相扶”的班规,营造“修学,互助,合作”的班风,涵养“诚信为本,勤俭为基,利发义制,名以清修”的价值追求,努力实现伟大而崇高的修学目标:修国学、做儒商,知行合一、三立四为——“三立”:立言、立功、立德;“四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星,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高在前,山西省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曹太生,山西儒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明宇,儒家主题饭店晋阳古镇、儒忆餐厅董事长、儒学精修一班班长丁利明等。   

 

 

学习委员竞选演说

 

开班议程主要有三项:一、祭孔典礼、庄严班规;二、儒学精要、尊师传承;三、欢聚一堂、衣礼承制

 

庄严班规环节进行紧张而激烈地班干部竞选。一个班委在3-4名竞争候选者中产生,采取自告奋勇、自报家门、3分钟竞选演讲,参选者面壁背朝大家,在坐的现场举手投票。出现难分胜负局面,由班长与先期当选的班委民主协商议定。同学们参选踊跃、热情高涨,现场竞争异常激烈。有几位同学坚持不懈,落选后毫不气馁、屡败屡战接着上场参选,直至被选上,积极参与与勇不言退的精神非常感人。

 

活动委员竞选演说

 

纪律委员竞选演说

 

    经过近二小时炽热化的竞选,依次选举产生副班长刘利嫄、学习委员董珍珍、组织委员王晓刚、宣传委员程启君、活动委员李晓菊、纪律委员秦小明,再上之前由班主任与研习中心导师们万里挑一、慧眼识英选出的班长霍雷前,七位班委一一进行就职表态,并用八个字进行精练概括。七个班委表示要不负重望,不忘发心,尽心竭力,为同学们和班级服好务,精诚打造一流的修学精进团队!

 

 

精修一班班长丁利明添砖加瓦

 

儒学精修二班班长霍雷前信心百倍

 

班主任柳河东在开课仪式上勉励大家,“读书与修行是一生的功课。在生命的旅程中,愿我们一起:与经典为友、与圣贤同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携手精进、同心兴儒,涵养习性,变化气质,升华自我,不断探寻与体悟生命成长的喜悦,事业拓展的快乐,友谊收获的开心,生活丰满多姿的甘甜,人生不断登高与出彩的美妙和无憾!”

 

柳河东先生热情号召大家:“乘着‘大国崛起,儒学复兴’的盛世国运,依托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十余年的深积厚累与在国内国际儒学界的广泛影响,愿各位学员在沉心、静心、潜心、用心、虚心修学基础上,秉承儒家‘仁义礼智信’价值与精神,开展真诚互助,深度合作,携手并进,提升生命境界,实现人生价值,共建温馨之家,共筑发展平台,共建君子命运共同体,共铸当代儒商修齐治平、内圣外王的时代伟业!”

 

七位班委领航精修二班

 

学员代表与领导嘉宾欢聚一堂

 

附:

 

山西阳明心学研习中心

儒学精修班简介

 

儒学精修班,是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阳明心学研习中心面向热爱国学、渴望提升、追求卓越的优秀企业家而举办的儒家文化学习组织,致力于员进行深度修学、交流、联谊,接受儒学智慧滋养实现更好成长搭建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

宗旨:修国学做儒商知行合一三立四为。

“三立”——立言、立功、立德“四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班风:修学,互助,合作。

班规:学业相劝,过失相规,困难相帮,事业相扶。

教学原则:循序渐近,务实创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学员诚信为本勤俭为基义制名以清修。

运营机制:学制4年,系统学习儒家经典、价值、义理、精神和圣贤智慧每班约20-30人,设置班主任、指导老师、班务秘书,选举产生班长及班委成员。每年在山西国学大讲堂听10次选修课,定期组织经典研习、儒学修、外出游学、成员互访,以及困难帮扶、项目考察、资源对接、联合投资等各项服务活动。学员期满之后成为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终身会员,优秀者可优先当选为理事、常务理事、学会领导等职

修学基地:1.山西国学大讲堂(太原文庙);2.国际儒商之家(常家庄园);3.晋阳古镇饭店、儒忆餐厅;4.曲阜国学院、洙泗书院5.台生书院(五台山)等。

儒学精修一班2017年2月正式成立,主要为省内各行业中热爱传统文化、心向儒家学说、重视商业道德、勇于创新发展,坚持以创造财富、服务天下为己任的优秀企业家。班长由山西晋阳古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利明担任。一年来,儒学精修一班开展了诵习《论语》、文庙听讲、集体研、曲阜游学、吕梁游学、座谈研讨、学员走访、困难帮扶、合作发展,组织学员参加了全国儒学会议、国际儒商论坛、祭孔大典、中华圣诞夜等多项大型活动,学员不仅相互之间切磋琢磨、激励奋进,而且受到当代著名学者、贤人志士、优秀师长的熏陶和影响,心灵得以滋养,志趣得以提升,友谊以得以增进,困难得以帮助,事业得以拓展。

儒学精修二班由太原禹名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董事长、A类合伙人霍雷前担任

“儒学精修三班”已正式启动,欢迎有志者加入盟!

乘着“大国崛起,儒学复兴”的盛世国运,依托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十余年的深积厚累与在国内国际儒学界的广泛影响,愿各位学员沉心、静心、潜心、用心、虚心修学基础上,秉承儒家“仁义礼智信”价值与精神,开展真诚互助,深度合作携手,提升生命境界,实现人生价值,建温馨之家,共筑发展平台,共建君子命运共同体,共铸当代儒商修齐治平、内圣外的时代伟业!

 

    联系方式:

心学研习中心秘书处:河东书院(迎泽佳园402室)

心学研习中心联络处:儒学之家(晋阳古镇饭店215室)

    0351—8951961        mail-ccc@163.com

林子清 13633440848           温  静18435177641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

          阳明心学研习中心

           二〇一八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