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陕西 > 儒门动态 > 第十二屆孔子學院大會在西安召開 首設“大會論壇”
第十二屆孔子學院大會在西安召開 首設“大會論壇”
当代儒学网   2017-12-17 03:31:29 作者:小慧辑 来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文字大小:[][][]

 

12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屆孔子學院大會在西安召開,大會以合作創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為主題。來自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大學校長、孔子學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會。

作為教育大省,陝西省近年來始終積極支持孔子學院建設,西安交通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等6所高校和2所高中已在美國、哈薩克斯坦等國家建設孔子學院11所、孔子課堂2個。

2015年,依托西安交通大學發起建立了“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目前已有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132所高校參與其中,一條橫跨世界五大洲的“絲綢之路學術帶”正在逐步形成。

為研討新時代孔子學院的獨特作用,推動孔子學院創新發展,本屆大會首設“大會論壇”,以“孔子學院發展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邀請6位世界知名大學的校長和教授交流思想。會上,與會代表表示,將積極參與加強合作,充分發揮孔子學院在中外人文交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的作用。

會議期間,還舉辦了孔子學院辦學成就展、漢語教材展、中華美食文化展、陝西高校“砥礪奮進的五年”教育成就展、中國書法學院書法文創產品展等。

一年一度的孔子學院大會是全球孔子學院的盛會,被譽為教育“達沃斯”,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一屆,旨在總結經驗,密切交流,加強合作。會議將堅持以改革精神,推動內涵發展,提質增效,廣泛凝聚各國智慧,努力開創孔子學院發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