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山西太原隆重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活动(组图)
山西太原隆重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活动(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10-09 01:32:07 作者:记者 孟志远 卫波 来源:发展导报 文字大小:[][][]

  • 太原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活动

    表演节目《孔子说》

  • 太原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活动

    宣读祭文

  • 太原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活动

    古琴演奏

  • 太原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活动


  •    发展导报(记者 孟志远 卫波):9月 28日,由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山西省孔子文化研究会、太原儒学促进会、发展导报·明德儒商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山西省各界隆重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暨国学讲堂成立十三周年”活动,在太原文庙大成殿前举行。来自我省各界人士、孔子后裔以及儒学研究者和爱好者800余人齐聚于此,共同纪念这位文化圣人。

      山西祭孔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2年,已成为山西各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一大盛典。当日上午9时,与会代表向至圣先师敬香,学生代表向孔子像敬献了花篮,全体参祭人员向孔子像行三鞠躬之礼。太原文瀛书院院长卫方正领读《论语》名言,让在场参与者感受到至圣先贤的智慧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祭孔活动现场,来自发展导报社和明德儒商联盟的理事成员近30人,在联盟秘书长阎鹏的带领下,与在场人士一道,向孔子塑像三鞠躬并诵读经典。

       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表示,孔子作为中华文化的集大成者,对中华民族的历史影响深远。同时,儒家文化奠定了中华民族的价值、精神、气质,孔子因此受到历代中国人的敬仰。如今,孔子学院、孔子学堂遍布全球,以孔子为象征的中华文化逐渐受到世界人民的重视。

       为纪念国学公益讲座开讲13周年,本次祭孔仪式后,众多学者还在山西国学大讲堂举办《儒家文化与当代社会》专题研讨会,高专诚、杨志武、柳河东、卫方正、王毕生、孔宪波等专家学者出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