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浙江临海市在台州府文庙举行祭孔大典(组图)
浙江临海市在台州府文庙举行祭孔大典(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10-06 09:07:42 作者:杨雪娇、卢雨田 来源:浙江新闻 文字大小:[][][]


9月29日是孔子诞辰2568周年的纪念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对古代先贤的敬意,当日上午,临海市在台州府文庙举行了祭孔大典,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隆隆鼓声中,丁酋年秋季祭孔仪式正式开始。三击鼓后,文庙大成门的中央大门开启,身穿华夏服装祭祀队伍徐徐入场,向儒家先贤们行礼鞠躬。

典礼以传统的祭孔大典仪式进行,肃穆庄严,仿佛把人带入数千年前“圣人”孔子大德远播的悠远境界。

据了解,祭孔典礼是华夏民族为了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及历代儒家先贤,重视教育文化传承而一直举行的盛大典礼仪式。台州府文庙自北宋建成以来,就有举办祭孔大典的传统,通过多年的整理和挖掘,目前的祭孔大典仪式遵循清朝礼制。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临海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首次接手举办的祭孔大典,意在将台州府文庙纳入台州府城5A景区之内,全力打造和合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