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苏 > 儒门动态 > 2017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在江苏徐州圆满结束
2017孔子行脚支教活动在江苏徐州圆满结束
当代儒学网   2017-09-08 03:11:19 作者:张学良 来源:中国台湾网 文字大小:[][][]
  8月4日徐州讯 2017年孔子行脚支教活动于近日在徐州市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圆满结束。台湾师范大学的14名师生、江苏师范大学的16名师生和王集镇中心小学的近200名农村留守儿童一起参与了这次支教活动。

  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发起,旨在“弘扬孔孟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师范学校师生发扬教师职业精神,在社会上弘扬真、善、美的普世精神,义务为贫困、留守儿童补习功课,让贫困、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上的爱,从而让这些孩子融入到社会主流,为社会做出贡献。

  孔子行脚支教活动每年会选取不同的地方进行支教活动,2017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张依婷老师领队的14名师生和江苏师范大学徐韦华、苗文华两位老师领队的16名师生共同举办,活动地址选在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

  在支教活动中,台湾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的师生给王集镇中心小学的200名贫困留守儿童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文化支教。两所学校30名师生一起授课,各尽所才,有的老师给学生们讲授基础的语文、数学,但是两所学校的教授风格不一样,台湾师大的课堂比较活泼,江苏师大的就比较严谨;有的老师教授书法;有的老师教授中华传统知识;有的老师教授甲骨文;有的老师教授自然科学知识……王集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两所学校的师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强了教授技艺。而王集镇中心小学的老师给台湾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儿童画教学观摩课,我们的老师根据儿童作画的特点,辅导出了睢宁县一幅幅儿童画名作。儿童画教学也给两所师大的师生带来一次极大的视觉感官,增加了他们的教学经验,为他们在以后的执教生涯做了准备。

  支教师生参观了睢宁县儿童画活动中心、新沂窑湾古镇等,了解徐州文化,知道两岸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是分不开的一家人。

  2017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两岸文化教育的交流,促进了两岸文化教育的共同发展。两所学校的师生教授技艺得到提升,王集镇中心小学的贫困留守儿童得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