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福建 > 儒门动态 > 第十二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第十三届“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组图)
第十二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第十三届“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8-21 23:37:32 作者:龚翠玲 胡彦明 谢锟 来源:泉州网 文字大小:[][][]

萌娃嗨翻全场 观众站着也要看完
拉起二胡有模有样
一展歌喉
婀娜秀舞


早报记者 龚翠玲 胡彦明

实习生 谢锟 文/图

“看,那个孩子唱得真好!”昨晚,泉州府文庙广场前的舞台围满了观众,不时发出阵阵称赞和掌声,第十二届“欢乐泉州”才艺大比拼暨第十三届“东南早报·府文庙之夏”活动第一场在这里热闹开演,首场演出就受到广大市民好评,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市民站着看完整场节目。

31个精彩节目 现场掌声不断

昨日的首场活动共有31个节目,大部分是少儿节目,稚嫩的歌声、欢快的舞蹈、动听的二胡……精彩节目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

群舞《鼓舞喧天》赢得了满堂喝彩。20多名身着喜庆红装的幼儿园小女孩在《好日子》欢快的节奏中纵情歌舞。她们有的别着腰鼓,尽情敲打;有的手捧红花,舞姿婀娜。最讨喜的当属两个带着舞狮头套的小姑娘,惹得现场一片欢笑。台下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照,与舞台上的孩子们一起,享受欢乐时刻。

台上的表演总能给观众带来无限惊喜。10多位身着越剧戏服的演员走上舞台,一出场就赚足了掌声和喝彩。她们将《杨门女将》中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的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你绝对想不到,台上的表演者是一群超过50岁的舞者,她们来自紫罗兰艺术团。“来这表演太开心了。我们都来参加好几年了。”表演结束后,一位身穿红色表演服的舞者开心地大笑,根本看不出她今年已经70岁了,是表演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有奖问答互动

带动现场气氛

除了精彩纷呈的表演,今年的活动还增加了分发小礼品和有奖问答的环节,现场的气氛得到很好的带动。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宗旨是什么?”“泉州目前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有几个?”……随着主持人的提问,台下的观众一片雀跃,都争相回答问题,希望赢得一份奖品,把它带回家。

泉州市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府文庙的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欢迎,希望今年能结合府文庙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发放小礼品,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广大市民在玩乐中了解更多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到创建一个山更绿水更清的泉州,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