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柳红军在贸促会道德讲堂做“国学与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图)
柳红军在贸促会道德讲堂做“国学与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8-08 10:12:17 作者:王计红编辑 来源: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 文字大小:[][][]


讲座现场
 

2016年12月25日,国学名师、北京儒学书院院长、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红军,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分会机关党委邀请座客道德讲堂,为机关干部做了《国学与核心价值观——修习儒家文化提升践行自觉性》的专题讲座。

  柳红军先生由习近平总书记“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大德”的论断讲起,带领大家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文精神内涵、文化精神实质及历史文化源渊,指出中华文化精神与国学价值体系,特别是儒家人文精神与儒学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文化沃土,是其保持强大吸引力、凝聚力、导引力和强健生命力的文化根基。

柳红军先生在讲座中认为,儒家文化主张仁义礼智信“五常”价值观,追求大同和王道政治理想,主张家国同构,倡导家国天下情怀——爱家、爱国、爱民族、爱社会、爱天下的大仁境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载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体现着当代中国的价值标准和文化认同,是凝聚民族力量、导航国家前进方向的法宝。

他倡导贸促会的机关干部,应认真加强儒家文化学习,了解民族之魂、家国之宝,在此基础上加强儒家心性修养,增强文化自觉、道德自律和高尚道德实践力,提升生命境界与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力。他建议省贸促会应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探索建立传统文化学习的长效机制,建设学习型机关、人文机关、和谐机关、有为机关。

省贸促会副会长、山西国际商会副会长焦惠生主持了今天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他在总结讲话中盛赞柳红军先生的精彩报告,颀然接受柳红军先生的建议,表态贸促会将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努力建设传统文化学习的长效机制,多开展国学与民族优良文化学习活动,建设学习型机关,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