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四川 > 儒门动态 > 四川金华希望学校树立起孔子塑像 爱心企业资助贫困生(图)
四川金华希望学校树立起孔子塑像 爱心企业资助贫困生(图)
当代儒学网   2012-07-12 00:05:05 作者:小慧辑 来源:南充日报 文字大小:[][][]

 

        7月7日上午,营山县金华希望学校迎接孔子塑像进校园。

  当孔子塑像被迎进校园时,校园内响起了掌声。这尊孔子塑像高2.3米,底座近4平方米,材质为玻璃钢,价值13万元,由南充上益贸易有限公司捐赠,当日该公司还资助了该校的3名贫困学生。

  据该校校长李仁强介绍,在学校设立孔子塑像,是为了让师生牢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培养师生诚信、仁爱等人文素养。

 

南充民建企业家周益为营山县

金华希望学校捐赠孔子像

 

  民建企业家周益捐赠孔子像

  四川新闻网南充7月10日讯 (李其衷 记者邓宇翔)近日,民建企业家周益捐赠孔子像暨资助3名学生的捐赠活动在营山县金华希望学校隆重举行。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充市委主委程卫东,营山县政协主席罗澜波 ,营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梁红光等出席活动。

  金华希望学校3000多名师生冒着细雨参加了捐赠活动。活动由营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绍雄主持,金华希望学校校长李仁强致欢迎词。民建南充市委主委程卫东、民建市委委员文革代表周益将价值13万元的孔子塑像捐赠给营山县金华希望学校,并为3名学生进行了现场资助。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南充市委主委程卫东在讲话中希望金华希望学校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孔子的教育思想、做人道理,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教育学生,让他们茁壮成长,推动学校教育再上新台阶。

  梁红光代表营山县委、县政府对民建会员、市人大代表、南充市上益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继承和发扬孔子的教育思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所有学生全面发展。

  捐赠的孔子塑像高2.3米,底座近4平方米,身姿挺拔,端庄严肃,两眼有神,栩栩如生。圣人孔子塑像的树立,使金华希望学校成为全县第一所拥有孔子塑像的学校。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