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2017中国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开幕
2017中国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开幕
当代儒学网   2017-07-25 09:24:40 作者:相旺 来源:济宁新闻网 文字大小:[][][]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相旺 曲阜台 田蕾)7月8日上午,2017中国曲阜孔子研学旅游节拉开帷幕。今年研学旅游节的主题为“游学曲阜,快乐成长”。

  一大早,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明代开城仪式,600多名研学游师生和家长步入万仞宫墙,到孔庙、孔府和孔林参观朝圣。他们观看祭孔大典,欣赏孔府大戏,到颜府体验成人礼、开笔礼等精彩国学活动。

  江苏学生严培之:“这些活动让历时千年的儒家文化鲜活的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们青年一代正肩负着这种责任,就让我们将传统文化永远的传承下去!”

  今年的研学旅游节,曲阜市首次启用颜府大型新六艺文化体验基地,为游客提供独具特色的鲁国民风民俗体验活动。同时推出孔庙祭孔展演、祈福和孔府戏台等20多个景区演艺项目,以及"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

  北京学生燕宇凡:“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孔子的仁礼思想和书画的笔墨渲染真正融入到我的思想中,让它在我思想中生根发芽,抽枝长叶,同时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继承下去。”(《济宁新闻联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