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香港 > 儒门动态 > 携民族舞剧《孔子》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组图)
携民族舞剧《孔子》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7-24 10:19:25 作者:王晓易_NE001 来源:汉网(武汉) 文字大小:[][][]

 

2017年7月1日,是一个值得全球华人举杯同庆的日子。20年前的7月1日,“东方之珠”香港正式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20年来,随着“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成功实践和基本法的全面贯彻落实,香港特区在经济领域建设取得空前成就的同时,也在积极弘扬和倡导中国传统文化。7月1日、2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的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将在香港体育馆上演,国窖1573与之携手,为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这也是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之旅继美国纽约、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后的再度启程。

携民族舞剧《孔子》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

《孔子》可以说是中国文化名片——该剧曾登陆被誉为“世界舞蹈艺术试金石”的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和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称赞舞剧《孔子》:“以舞剧形式讲述中国故事,向世界观众传递孔子思想,是一次非常好的文化交流,也是一次成功的艺术创新。”

恰逢香港回归20周年,泸州老窖怀揣对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贺和美好祝愿,携手民族舞剧《孔子》,以文化和艺术向回归献礼。泸州老窖把浓香国酒带到香港,在这座中西文化交汇的城市,再次将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这体现了泸州老窖“文化创造价值,和谐促进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观,也与香港特区政府“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的庆回归二十周年主题高度吻合。

香港对于泸州老窖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20年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三大中心的地位不断增强,特别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大大强化,以香港作为“走出去引进来”的窗口,泸州老窖也将在新经济形势下迎来更多发展机遇。如何借助香港东西文化交融的优势,在品牌推广与文化传播互相借力,则是泸州老窖在海外拓展过程中的重要创新举措方向。

携民族舞剧《孔子》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

据悉,在7月3日,泸州老窖还将联合香港各界庆祝委员会举办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之旅香港站暨庆香港回归20周年晚宴。届时,泸州老窖与香港各界代表将以“浓香国酒”为媒,共同为香港过去20年的发展成就致敬,为未来共同的发展机遇而庆贺。

从4月的美国纽约、6月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法国巴黎,到7月的香港,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从西到东,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文化的自信。这是“浓香国酒”国窖1573,积极参与全球酒类市场竞争、提升品牌价值的企业品牌升级之路,也是在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政策的号召下,推动全球文化融合与交流、助力中国文化全球化战略的体现。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