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西 > 儒门动态 > 国学大讲堂丁酉第四讲成功举办:乔清举论阳明心学与现代人生(组图)
国学大讲堂丁酉第四讲成功举办:乔清举论阳明心学与现代人生(组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6-27 10:51:53 作者:记者 孟志远 来源:山西发展导报 文字大小:[][][]

 

中央党校教授、中华儒学会特聘专家 乔清举先生


    6月25日,太原市清控创新基地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来自北京、武汉、郑州及山西各地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党政干部和儒学爱好者齐聚一堂,拉开了山西国学大讲堂丁酉年公益讲座第四讲的序幕。此讲特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央党校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博导、教授乔清举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为在场人士带来一场主题为“阳明心学与现代人生”的重磅文化盛宴。

    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中华儒学会执行会长柳河东、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务副秘书长李淳、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自立、清华大学校友会山西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庆生、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长宋兴航等嘉宾出席,并认真听讲。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省人大副巡视员高在前主持讲座。公益讲座结束后,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阳明心学研习中心举办了儒学精修二班启动仪式。


 山西国学大讲堂第四讲现场


    当天的讲座中,乔清举教授从阳明学的现代意义、阳明人物剖析、思想体系和生命历程等方面展开讲述。在思想体系与生命历程主题中,乔清举教授提出“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与天地万物为一体”的理念,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共鸣和认同,讲座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讲座最后环节,现场嘉宾与乔清举教授相互交流和分享此次讲座的心得体会。在现场提问环节,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乔清举教授引经据典,细致解析。


 山西国学大讲堂第四讲现场


    “山西国学大讲堂”是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于2006年创办的,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人文知识,提供心灵关怀,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的公益性讲堂。山西国学大讲堂坚持定期在太原文庙举办国学公益讲座,同时开展国学“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五进活动,创办十二年来,累计举办国学讲座、人文沙龙四百余场,听众累计达十万余人,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省城市民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山西国学界的一道亮丽风景。

    本次讲座由山西省当代儒学研究会、清华大学山西校友会联合主办,山西国学大讲堂管理委员会、太原市儒学促进会承办,山西省民俗博物馆(太原文庙)、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山西儒学院)、“国际儒商之家”(常家庄园)、三晋文化研究会、山西阳明心研习中心、山西省儒商委员会(三晋国际儒商联盟)、山西高校国学联盟、山西澄瑞国学堂、河东书院、龙承书院协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