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山东 > 儒门动态 > 曲阜“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国家验收
曲阜“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国家验收
当代儒学网   2017-06-27 03:47:33 作者:刘新红 来源:新锐大众移动端 文字大小:[][][]

  日前,记者从曲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获悉,6月18至20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相关专家对曲阜市政府承担的“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组观看了曲阜市创建“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宣传片,听取了曲阜市政府关于创建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曲阜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三孔景区)、孔子研究院、山东儒源文化集团、曲阜市游客服务集散中心。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曲阜市政府开展的“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特点突出,成效明显,符合《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考核验收细则》规定的各项内容,具有明显的示范效应。经验收组专家综合评估,曲阜市“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5年8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曲阜市政府筹建“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自批准创建以来,曲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质监、文物、旅游等20多个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从品牌建设规划、品牌文化特色、质量基础、产业发展5个方面开展了创建工作,经过2年的创建,全面完成了创建任务。

  “全国儒家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的成功创建是全市质量建设和品牌创建工作的一件大事,这标志着曲阜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又多了一块城市名片。为促进曲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儒家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新红)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