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江苏 > 儒门动态 > 国学经典微信速答大赛昨上线
国学经典微信速答大赛昨上线
当代儒学网   2017-06-22 06:08:54 作者:浦宏 毛琪 来源: 南京日报 文字大小:[][][]

 本报讯(记者  浦宏  毛琪)  读国学经典、做儒雅少年。昨天上午,以“国学经典微信速答大赛”上线为标志,2017年南京市“儒雅少年”培育和践行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儒雅少年”培育和践行活动,旨在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正能量,在校园内外形成“读国学经典、做儒雅少年”的浓厚氛围,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自2015年以来,此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

 作为2017年南京市“儒雅少年”培育和践行活动的首场活动,国学经典微信速答大赛昨天正式上线。即日起至7月10日,全市中小学生均可登录组委会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njrbxjzt),在线参与答题。每天答题正确率最高、速度最快的10名选手,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国学知识小能手”荣誉证书。此外,每天排名前三的选手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组委会还将从第4—10名选手中随机抽取3名,奖励国学研学游一次。

 今年的国学经典速答大赛题库体现了“涵盖内容广、命题多元化”的特点。组委会前期特别邀请了3位国学造诣深厚的专家组成“命题小组”,从国学经典读物、传统诗词、神话故事、戏曲、民乐、非遗民俗等多个角度出发,分年段进行命题。“命题小组”的一位老师透露:“题库由300道国学经典题目组成,每名参与者每次将随机抽取20题进行答题,不仅有效避免了 刷题 现象,也达到了全面考核参与者对国学基础知识掌握情况的目的。”

 与前两届“儒雅少年”评选活动不同,今年的“儒雅少年”系列活动更加注重“培育和践行”。活动分为培育养成、选拔展示、成果汇报等几个阶段。全市各区各校通过校内自荐和海选,经综合考量后按礼乐、射御、书数等组别推荐最佳人选(每校不超过4人)参与全市选拔。获得推荐的选手可以参与组委会组织的“国学采风研学游”“国学知识大讲堂”等培育养成活动,并通过传统才艺比拼、社会大众投票决出全市百强以及小学组、中学组“十强”,授予2017南京市“儒雅少年”称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