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浙江 > 儒门动态 > 中国计量学院学生暑期担当起儒家文化宣传使者
中国计量学院学生暑期担当起儒家文化宣传使者
当代儒学网   2012-07-11 23:11:29 作者:铁镜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络电视校园新闻联播 文字大小:[][][]

 

       红色T恤,红色条幅,十米长的红色阵线成了德清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穿过层层围观的人群我们了解到,中国计量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炎黄民俗协会的同学们在做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同时义务地担当起了宣传优秀儒家文化的使者。

  顶着灼热的太阳,队员们在刚刚结束一天的访谈、问卷工作后于傍晚穿行于德清县爱心幼儿园,武康幼儿园,以及德清二中等学校门口分发自制的《弟子规》宣传册,孩子们被队员的精神所感染,由起初的害羞渐渐变得主动、热情。一些孩子们还主动与队员们攀谈,针对《弟子规》谈了自己对传统儒学的看法,孩子们深刻独到的见解让队员们欣喜连连。

  “传承优秀儒家文化,从孩子抓起”条幅上显眼的字体吸引了很多围观的群众,条幅签名活动在队员们热情的宣传下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开始时并不顺利,但在队员们耐心的讲解下围观群众纷纷热情地加入了签名的队伍中,好友热心群众帮忙带路并一起宣传。一些家长更是握着还不会写字的小朋友的手签上了名字,即使歪歪扭扭,却是最美丽的字。他们在向周围群众讲解儒家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特别强调传统启蒙读物对当今孩子成长以及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性。此外,他们还赠予现场小朋友每人一本《弟子规》,孩子们拿到《弟子规》后,露出的天真的笑脸便是对队员们最好的回馈。

  作为一个文化性社团,炎黄民俗协会始终致力于民族民俗文化的研究与宣传领域。队员们注意到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发展,很多民众不可避免地出现了思想上的浮躁,儒学亦渐显颓势,所以,队员们借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进行了优秀儒家文化的宣传活动。在浙江省儒学会的支持下,队员们期待尽自己绵薄之力,能为当今社会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些帮助,为儒学文化的传承播下希望的种子。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同时也表现出儿童对儒学的兴趣,对儒学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期待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将儒学的根深深植于土壤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