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台湾 > 儒门动态 > “当代新儒家谱系”在台展出(图)
“当代新儒家谱系”在台展出(图)
当代儒学网   2017-05-02 03:55:11 作者: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文字大小:[][][]

曹璇为台湾观众介绍她的艺术作品。摄影:郭子正
曹璇为台湾观众介绍她的艺术作品。摄影:郭子正

人民网台北17日电 (记者冯学知)由内地在港留学的青年艺术家曹璇创作的“当代新儒家谱系”艺术计划,继两年前在香港首展之后,13日起在台湾“中央大学”图书馆举办为期三周的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央大学”文学院儒学研究中心主办,香港儒艺青年文化协会承办。该展览以12幅版画的形式,艺术化再现包括熊十力,马一浮,梁漱溟,冯友兰,钱穆,唐君毅,徐复观,牟宗三,蔡仁厚,刘述先,杜维明以及余英时在内的12位当代新儒家学者的风采。

来自香港的青年文艺团体——儒艺青年文化协会,期望藉助在台湾举办曹璇的此次展览,来推动内地,香港及台湾的年轻人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互动。进而促进两岸三地年轻人相互了解与认识,共同为传统文化的复兴与传承贡献新鲜的力量。协会主席李杨洋在开幕式宣布将本次台湾展览的12幅作品捐赠给中央大学文学院以作收藏,并计划今后在内地再次进行展览。(完)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