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请您留言 / 友情链接
繁體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当代儒学网 > 中华儒林 > 贵州 > 儒门动态 > 清明传统文化活动启动:美国汉学家 孔学堂讲儒学
清明传统文化活动启动:美国汉学家 孔学堂讲儒学
当代儒学网   2017-04-18 08:16:39 作者:谢孟航 来源:贵阳网 文字大小:[][][]

   本报讯 昨日,贵阳孔学堂“2017年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启动,活动围绕传统文化讲座、相声表演、茶艺展演等来展开。

   活动还邀请了美国著名汉学家、美国卫斯里安大学哲学系主任安靖如担任主讲人。安靖如以“儒学如何回应当代社会的挑战”为题,给市民带来了一堂现代儒学课。

   他说,当代儒学并不是被雪藏于博物馆中的历史文物,相反,它不仅对当前的挑战做出回应,而且还能够提供我们都可以学习的深刻见解。儒学必须针对现实问题、挑战作出积极思考,以便更好地应对。此外,安靖如表示,“知行合一”无论在古代还是现代,其意义没有大的变化,它与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据悉,孔学堂“2017年清明节传统文化活动”为期三天,由传统文化讲座,“我们的节气”之“清明踏青怀古”活动,柳岸飞花——2017年(丁酉)孔学堂清明诗会,“清明春事好”——孔学堂中华传统文化诗歌音乐会,以及传统茶文化展演五部分组成。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加。(石娇本报记者 谢孟航)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2004-2012 中国当代儒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65号  e-mail: mail-ccc@163.com  mailzhrx@163.com QQ:1953300734  审批表下载 
晋ICP备12001571号